如果有一天,哪个人问我,“嘿,大马有哪部电影是能够代表你们大马华人文化的?”,我一定会回答他们说;“那当然是看‘初恋红豆冰’啦!!”

昨天,我闲着没事做,便约了Michelle到MBO那儿去看戏。本来就很想看‘出来红豆冰’的我,终于可以梦想实现了!

很多朋友都问我为什么这么喜欢看这部电影,我说是因为一来是首部FULLY华人制作的电影,二来也是因为里边有许多扬名海外的本地歌手与演员参与演出!

虽然是很期待,但我也不敢抱着太高的Expectation去看,免得失望嘛。。。

哪知道!!!那部戏一开始,我和我朋友便深深地被吸引住了!!!我的天啊!!!戏里边的画面全都好美啊~我想都没想到,原来马来西亚有那么美丽的风景!!!!里边的角色与Settings全都很熟悉,一草一木完完全全地展现出大马一贯迷人的风景!

里边的阿牛演Botak,‘Botak。。Botak'这样叫着,令我回想起以前小时候讥笑别人的时候!'打架鱼’,令我想起以前回婆婆家的时候,看着表哥们比谁的打架鱼强!哈哈,我就这样地深深地爱上这一部戏~

其实不止是我以上所说的那些,还有很多很多的华人文化涌在一起。当中有华人Kopitiam,炒果条,半熟蛋,槟城的周桥,赌坊。。。还有那些像马六甲的百年老屋。。。我简直没想到,原来我每天生活的点点滴滴与生活环境,原来在戏里面,是那么的Unique!

‘打架鱼’穿的木屐,就像我外婆每次穿的那双,红红的,走起路来‘格啦。。。格啦’叫。。。买万字的那些Aunties很像那些平常我在咖啡店见到的那些Aunties,什么东西都可以拿来买字!坐在窗边的那位老AhPek,就像那些每天都无所事事的老人家,去咖啡店叫一杯Kopi就可以和别的老AhPek讲到一天,要不然就坐在那边不知道在想什么!然后Botak每次`收的那些Kopi杯,就想到只有在传统的咖啡店里才找到的Kopi杯,一杯杯乌黑的咖啡,都是得由有经验的泡咖啡师傅所泡出来的。。。功夫一点都不能少!而Botak画画的房间外,就像马六甲古屋看出去的夜晚,静静的。。。听到Cicak的声音。然后在清晨听到的马来人念经的声音。。。傍晚听到卖Indian Roti Uncle 摩多车的声音。。。还有那粽油园。。。令我想起以前陪爸爸去探亲的时候经过的地方。。。一切从前美好的回忆,又被恢复了起来~

戏中有些爱情的故事,虽然很伤心,不过整体来说,是不错了!!!我最喜欢就是到了尾声的时候,有张栋梁和戴佩妮的客串!!!我和Michelle都兴奋的叫了起来!!!看着这部片子,我心里觉得无比的自豪!因为这证明了,我们本地华人是可以拍出好看的电影的!

阿牛!加油!!!期望你下一部的创作!!!